WFU

2005年5月5日 星期四

3:24 am

凌晨3點24分 電話響起
知道我家裡電話的人其實不多
會在這種時間找我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軟趴趴的接起電話

是媽媽的啜泣聲......

昨天老媽收到M送的生日花束
今天又收到一束未署名的花束 只寫著 來自太平洋的另一端
老媽問我是不是我送的
可能是吧 我不確定 M有時會替我孝順媽媽一下 所以有可能是他的傑作

媽媽重複著 來自太平洋的另一端
聲音沙啞
聽的出來她很不捨兒女隻身離鄉背井的生活

凌晨三點 嘴巴醒著 腦子卻還睡著
腦中勉強複習了一下地球儀中各個城市和海洋的關係
大姐在大西洋的西岸 我在大西洋的東岸
弟好像在太平洋的東岸 但總覺得他那小子只忙著交女朋友
神經粗的跟電線桿一樣的弟 似乎不太可能會送花給媽吧

來自太平洋的另一端
有點神秘 有點浪漫 卻也輕輕觸碰著老媽的傷口

安撫完媽媽 摸了摸kiki 我又靜靜睡去

後記. 花(居然)是弟弟送的. 大概是他難得單身 開始注意到要孝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