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5年5月20日 星期五

Micra

陪著我上山下海浪跡天崖的Micra
兩週前dashboard上面的引擎燈開始閃爍
在motorway上頭感覺的出來Micra有點吃力的行進著
平時一不小心就到80-90m/h的情況已經不再
拖拖拉拉了幾天後,終於送場檢修

車對我而言僅僅只是代步的交通工具
技師跟我解釋了一大堆有的沒的,還是聽不懂……
故障的引擎零件更新需要約五百英鎊左右的費用
皺了皺眉頭,考慮許久
我打了電話跟母親大人報備了一下

……便宜啦,爸的車隨便進場維修換個機油就要四萬多台幣……
……安全重要……
……不要跟人家討價還價的啦,傻小孩……
……該花的錢要花,不要想太多……

掛上電話,心理好過許多

到了這個年齡,經濟上還仰賴著家裡支援
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我也感到困窘
身邊每每是十九歲就開始獨立生活的友人
希望一年之內我能結束這邊的學業,開始靠自己的雙手生活

回台灣的決定是對的
我期待著生命的下一章節



date: Feb 2004
place: Kellie Castle & Garden in F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