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5年10月27日 星期四

summer again

十來天陰雨綿綿的天氣終於在今天稍作休息
藍色的天空佔據著大夥兒頭頂上的空間
路上疾走的行人們臉上掛著一個個的笑臉
是該曬曬太陽感覺一下溫暖的時候了

突然的溫度回升
街上的氣氛也跟著驟然轉變
一眼望去
原本的帽子、圍巾、手套瞬時被細肩帶、高跟鞋、迷你裙取代
人們已習慣蘇格蘭天氣變化之狂烈
滿滿的因應之道隨處可見

狡兔有三窟
學校兩個辦公室加上家裡那一大窟
我也常常游移於不同的空間中
今年上半年我就在游移中墮落掉博士生第三年
看來擁有絕對自由權對我並不事件好事

還是待在滿是人的博士生辦公室 (n=20)
我的工作效率最佳
很奇怪吧

大概是沉浸在略有同儕壓力或是威脅感的環境中
才能驅使我那已在童年失去的積極競爭力吧

恩,開始慢慢趕鴨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