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washing machine

星期六午後, 興高采烈的收集著該洗滌的衣服,
然後一股腦兒地通通塞進去洗衣機裡頭,
放入些許香噴噴的洗衣粉, 以其些許滑溜溜的柔軟液,
切下開關, 等待一小時後來收穫這乾淨的成果...

(ㄜ, 形容詞怪怪的, 國語也怪怪的. 請別見怪.)

一分鐘後晃回廚房準備沖泡杯香噴噴的咖啡,
無奈發現腳下已經汪洋一片.

洗衣機在漏水. 洗衣機在漏水!!!

Swiftly switch myself into investigation mode:

1. 洗衣槽是乾的, 所以水沒有進到洗衣槽.
2. 水有進到入水孔, 並經過香噴噴的洗衣粉格子, 及滑溜溜的柔軟液格子.

所以問題在於水攜帶洗衣粉及柔軟液後, 並沒有進入洗衣槽.

好在我有個精明的頭腦以及一個工具箱.

這年頭, 同時擁有精明的頭腦及工具箱的女生, 已經很少了.

我的工具箱, 是之前一個念建築的女生留給我的.
裡頭有的東西不多, 有四齒的螺絲起子, 有扁頭的螺絲起子,
不過四齒的螺絲起子有三支, 扁頭的螺絲起子有四支......

花最久的時間在試著打開洗衣機
半個小時後, 我發現打開洗衣機頭蓋的最關鍵兩個螺絲,
是六角形的......
我這輩子還從未見識過有六角形中心的螺絲!!

ps. 我小時候也是混黑手工廠的, 不過還真的沒看過說......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所以, 不能完全打該洗衣機頭蓋,
我就三十度的掀起她的蓋頭來,
卡了個洗衣粉盒子在微微掀起的蓋子下, 繼續我的調查.

雖然手邊的螺絲起子有很多支, 不過都很大支,
很勉強的塞入僅有的空隙, 用著滑溜溜的雙手, 解開螺絲.

又花了半個小時左右, 才打開洗衣機的上前蓋.
挖出從入水孔到洗衣槽的水管, 中間彎曲處有段約五公分的硬塊.
剛開始認為原本的設計中彎曲處的水管就是硬的 (以保持其彎度),
後來才發現那段硬塊是已經硬化掉的香噴噴洗衣粉及滑溜溜柔軟劑.

直搗問題核心, 搓碎那硬塊, 沖掉碎化的小硬塊.
有點像是腎臟結石, 在超音波震碎結石後慢慢由輸尿管排出.
職業病, 不過總覺得加上上述例子會更容易體會我在做什麼.

此時, 廚房中的汪洋一片, 已經有無數泡泡點綴著.
放眼所及所有物品, 也都有了滑溜溜的表面.

把螺絲慢慢的用我滑溜溜的雙手轉回去,
把裸體的洗衣機慢慢的穿回衣服,
用盡了全身的力氣, 才把洗衣機推回她原本的位置.

直覺這時應該有個人站在門外,
捧著個獎盃要鼓勵我過去兩小時的成就.

重新按下洗衣機開關,
我的衣服, 毛巾等等, 混著水和洗衣粉,
快樂的轉著, 轉著, 轉著......